課後分享|全職媽媽兼創藝工作者 柒柒的金工之路!

柒柒現為全職媽媽兼創藝工作者,經營的臉書專頁-奧莉柒小姐,是柒柒分享繪本與藝術相關內容的小天地,一邊育兒的同時一邊實踐自我,期待能夠陪伴更多人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,看見內在的光芒,為生活增添色彩。

「先不論完美程度,只要願意跨出第一步,就會是轉變的開始」

柒柒發現成為媽媽後很多事物都是重新學習,在低潮時容易被自我懷疑的聲音淹沒,而學習金工對柒柒而言也是一個全新的領域。當個初心的學習者,看見自己的作品在時間的打磨中誕生時,讓她明白原來自己也做得到,原本的限制也並非想像中的那樣,當你想要完成一件事情時,真的會有人來協助你達成目標。

「慢慢抓到訣竅,就會越來越拿手」

切鋸與焊接是金工的基礎功,也是許多人一開始會卡關的地方,像是切鋸其實蠻需要手眼協調的,剛使用在切鋸時因為過度用力,就切斷了好幾根鋸絲,不過後來報名了課後加強班,在老師的指導下有慢慢抓到訣竅,對切鋸開始熟悉後也愈來愈順手。而實際製作一件完整作品時,需要考量的部分就會更多了,像是製作步驟與材料選擇,都是會影響到最終作品呈現的樣子。

期末作品的靈感源自於柒柒自己第一本創作的繪本《阿婆與小牛》,這是為了紀念已經到宇宙旅行的奶奶而誕生的作品,將其中的角色製作成銀飾,完成了她想透過創作傳遞溫度的想法,看見它以金工的方式呈現,內心也有許多感動,似乎又將創作觸角延伸到更廣的範圍了。

「不受距離限制,在家就能打造迷你金工工作室」

柒柒認為Minifeast線上金工課程最特別的是能打破距離的限制,收到工具及材料後就能利用家中的一個角落,打造迷你版的金工工作室來製作作品。課程影片也很有質感,把很多細節呈現出來,實作如果過程遇到不明白的地方,回看影片就能找到答案,也可以利用社團發問或是工作室開放的課後支援。

如果你對金工有一絲的好奇但尚未行動,鼓勵你立刻行動去試試看!只有親身體驗才會明白箇中滋味,每一次學習的經驗累積,都會成為未來的養份。自己未來也會想持續創作,並進修更進階的技法,結合原先專長製作出充滿溫度的紀念禮物。

∣歡迎關注柒柒的FB專頁-奧莉柒小姐

專頁主要分享手製繪本創作、藝術教學、育兒覺察及自媒體經營的相關內容,目前正持續精進中,期望能以穩定內在的力量為核心基礎,以自己微小的光芒,點亮世界的角落,傳遞溫度給重視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