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你了解Minifeast商品溫潤可愛的秘密

首先,來看看Minifeast 在Pinkoi設計館販售的部分商品吧! 更多銀飾商品可前往 Minifeast設計館 參考看看。

Minifeast 的小動物系列

運用金工技法創作時的限制

當你設計出立體與半立體造型時,若是拿出許多金屬材料,想透過基礎金工技法的金屬切鋸、焊接、成形、彎折等等步驟,再慢慢修磨到想要的造型,會造成過多的金屬損耗,最重要的還是花費了你寶貴的時間!這時候我們可以使用軟蠟來塑型,再送鑄造廠進行脫蠟鑄造並翻模成純銀。

你可以使用軟蠟像捏黏土一樣塑型,5歲小朋友也都可以哦!

只要你捏過黏土,就一定會捏軟蠟!無論是小小的動物、路邊的花草、甚至是桌上的擺飾,都可以透過你的雙手捏出來,再用加熱的針去熔接起來就可以囉!

透過軟蠟可以製作許多立體與半立體的造型

另外也可以使用蠟線創作纏繞的藤蔓、線狀圖案,市面上有不同尺寸盒裝的蠟線或是成綑的蠟線,可以搭配使用。

使用蠟線創作立方體的造型
也可以一段一段熔接成草寫字母

更多的延伸技法,讓作品風格更豐滿

軟蠟延伸後還有實物鑄造、拉絲蜜蠟等等,變化非常多!

可以完全燒掉的物品都可以裹上蠟後進行脫蠟鑄造
拉絲蜜蠟呈現出線狀的質感

沒有時間、地點的限制,在家就可以做!

這些造型都是可以在家完成,之後送鑄造廠翻成純銀,再搭配運用金工技法加上小細節、拋磨,可以完成自己風格的銀飾!

Minifeast的經典款小草銀鍊,就可以運用蠟線、軟蠟製作出彎彎的枝條造型,鑄造回來後兩端焊接上小圈圈,拋磨到想要的霧面質感,兩端再串上銀鍊就可以囉!

小草銀鍊
鑄造成銀墜後,可以再用金工技法焊接銀線、再細緻的拋磨

工具、材料準備也非常簡單

只要準備針、軟蠟塊、軟蠟線甚至是軟蠟片、打火機與小蠟燭,就可以在家製作想要的立體造型!再加上基礎金工技法,就可以創作出Minifeast 80%左右的商品!

軟蠟可以重複捏塑使用,加上送去翻模後鑄造成純銀、或其他金屬(黃銅、K金)都可以,所以在軟蠟的階段可以多方嘗試,成本也不高,你一定要試試看!

想要了解更多軟蠟課程的相關資訊,可以點選以下按鈕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