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工小新人的入學手冊

哈囉,歡迎你來到Minifeast線上金工課程網站,Minifeast從2015年起教學的銀飾設計師培訓班已經有超過1,000位學員, 2022年時,將教學經驗濃縮改版為線上金工銀飾設計師培訓課程,未來也會有技法輕鬆學,一些金工延伸技法小影片會不定期更新;甚至會有硬蠟雕刻的進階課程!現在,讓我們為你好好介紹一下吧!

其實只要你想,就可以學金工!

Minifeast的設計師班培訓班主要是讓學員可以擁有創作銀飾商品的能力,並非專業證照課程,所以學員可以來自各個領域──喜歡手作、想學一技之長、想製作自己獨一無二的銀飾,甚至想擁有自己的金工銀飾品牌等等──其實只要你想,就可以學習!

不一定要本科系出身,也不用強調畫畫能力,有時候一個簡單的鉛筆稿或是剪影圖就可以了!

初學者的準備

課程有九大章節,基本上只要一步一步跟著影片練習操作,就可以創作出戒指、銀墜與軟蠟的立體造型。初學者練習時要保持耐心,不管在切鋸或是拋磨時,不用急不用慌,按照自己的步調來學習、練習,就可以製作出第一個銀飾。這個作品可能經過你二小時、六小時甚至是八小時沉著的拋磨,相信它絕對不會讓你失望!

第一步可以從認識工具、材料開始

「金工」是金屬工藝,最常使用的材料包含純銀、黃銅、紅銅及K金。以Minifeas為例,其實創作上也不限於用金屬材料來製作,例如可以透過捏塑『軟蠟』協助創作出自己想要的設計(一定要看:帶你了解Minifeast商品溫潤可愛的秘密),我們會依照製作需求,來選擇運用到的技法!

線上金工銀飾設計師培訓班的學員報名後都會收到一組工具與材料,看到和平常鍋碗瓢盆完全不一樣的工具,很多學員會感到不知所措,其實只要在課程中跟著影片一步一步認識工具與材料,了解它們的用處、特性以及安全注意事項,操作練習時就不會太過慌亂。

練習、練習、練習

接下來就是,打開影片──從設計發想、技法練習到作品製作的每個單元──先看過一遍、再跟著練習一遍,最後來Minifeast設計師社團問一遍,你很快就會熟練了!

畢業後可以回娘家哦!

線上設計師班的學員可以加入Minifeast設計師班社團,別忘了加入哦!創作中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發文詢問,也有熱心的學長姐會回答!

Minifeast有提供工作室租借服務,設計師學員可以現場使用輾線機等設備。

另外還有不定期創業講座、學員創意市集擺攤、設計師班Coffee Break,並不定期開設進階課程(如已有金工基礎歡迎詢問)。

期待未來的某一天看到你的金工品牌大放異彩!

更多消息歡迎追蹤Minifeast粉絲專頁